熱門文章排行

文章從這裡開始
===================================================================

2011年3月31日 星期四

iPod Shuffle 4th 蝦否?

一開始我是嫌它容量太小的.
原來我是懷疑著沒螢幕的mp3怎麼用啊?
本來我是想著mp3 player 只能 循序,隨機兩種模式的播放會不會太蝦否?

點圖可以細看每張照片


看在iPod Shuffle 4th號稱是最便宜的 apple 產品. ( NTD:1689 ) 才買下然後用了之後才發現,其實就是可以這麼好用簡單(其實也不簡單)



外觀設計很簡潔

前面板控制(環狀與中間鍵):
  • 音量與前後首控制
  • 暫停與播放
iPod Shuffle 3rd(前一代)還將這些控制鈕都拿掉,只有線控,真的夠簡約.
此外Shuffle 4 也可使用線控達成上列功能. (iPod Shuffle 3rd之後才有線控功能)


圖下方由左至右依序為 三向開關/vo按鈕/狀態指示燈/耳機埠(兼具傳輸與充電功能)

三向開關如上圖由左至右 依序為關機/依序/隨機

中間按鈕為VoiceOver語音提示,播放中若按下Voice Over可語音說出歌名/歌手名稱。 若有播放列表(由iTune內編輯)也會有語音提示列表名稱,還有電量語音提示.

那個小洞 狀態指示燈,在剛拿到的時候還以為是錄音孔或是reset按鈕。使用後發現是提示燈號.不同狀況下以紅、綠、橘三種燈號,以及恆亮、閃爍來表示不同狀況 燈號狀況

你說燈號很複雜? 沒關係記住見到紅燈就是該去找電充就好了.


背面有著"捧夠"Logo的這一片也是一個固定夾,
蝦否整體重量:12.5 公克 讓你隨便夾也很順,幾乎忘了它的存在

It wasn't me.

IPod Shuffle 4共有五種顏色可選擇,我選銀黑就只因為,按鈕是黑色比較不會髒.


電力:
  • 音樂播放長達 15 小時
  • 2 小時可充至 80%,約 3 小時可完全充滿電力
實際使用大約2~3天需要再充電,我算是重度使用者.


你說隨機與依序兩種播放模式,那怎麼選歌曲?
其實這是我還沒使用前的最大疑惑,
後來發現善用iTune編輯播放列表搭配V.O.就是解答.
參考 iPod 灌歌第一次就上手 (iTunes教學) by NS

最近實際使用後,發現善用播放列表搭配Voice Over.
例如使用歌手名字建立列表名稱,再將這些歌手中比較喜歡的歌曲放入列表中。
也可以依照節奏分快歌、慢歌、音樂演奏、睡眠等不同方式製作列表。
再在iTune音樂同步的選項中,選擇僅同步勾選列表。

這樣聽音樂的時候若想聽某位歌手的歌曲,可使用voice over按鍵長按來更換播放列表,再搭配隨機或是依序播放,也是不難選到想聽的曲目。
另外也可以依情境建立列表名稱。像是運動的時候可以建快歌列表,要睡覺前可以播放睡眠列表等方式,來取代沒有螢幕不容易選歌曲的缺點。


Voice Over 實際操作影片.



我在iTune上設定如下圖.
iPod Shuffle 也可以把沒用到的空間當作磁碟機使用,不過2G是已經被我用音樂塞滿滿的,所以這功能我就沒開啟.


有iPhone不就可以聽音樂,怎麼還要買一台蝦否?
原因:
  • iPhone的電力留作他用
  • 運動使用方便
  • 中捧夠的毒


SENNHEISER CX270 很搭


最後一提的是覺得Shuffle應該增加的功能.
那就是設定睡眠時間,因為常常睡覺前想點聽音樂.
若能設定播放15/30/45/60分鐘後自動 停止播放,這樣對我來說就更方便了.


iPod Shuffle 4詳細規格

iFixit iPod Shuffle 4 脫光光




後記:

最近經過手上其實還有 iPod Nano 3rd and 4th gen.
3rd gen(8G)我接手網路上二手,使用後覺得性能及電力來說都算不錯.
可惜這代的Nano還沒有線控功能,於是為了找台有線控功能nano的同時也將nano 3放上拍賣。

接著沒多久後,在露天裡以不高的價格得標.4th gen(8G).
Nano 4th 一體成型的金屬外殼有著一流的工藝技術表現,真的很薄.
握在手中的手感也不賴,可惜買到的iPod Nano4可能因為使用兩年多,電池測試起來是快要掛掉.
因為電池顯示常常是亂跳,前幾分鐘還有一半以上電量,過一下又顯是紅色低電量.
而且與還未脫手的3rd相比明顯更常需要充電.後與賣家協調我負擔運費退回.

就在差不多的時間,放在拍賣上的3rd也被標走.
結果就從同時有兩台iPod Nano變成手上沒有半台....
不過還好來來去去沒損失.

其實也因為短暫體驗了iPod Nano後,更好奇iPod Shuffle使用方式的情況下,買下蝦否.

結果,比較Nano與Shuffle後 結論是:
如果你只是想聽音樂,用不到影片、照片播放等功能.
可以試試看iPod Shuffle 、沒有螢幕的操作方式.
其實是能以更簡單、更純粹的方式聽音樂.





2 則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