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排行

文章從這裡開始
===================================================================

2011年6月22日 星期三

[好物分享] Poolmate 問與答

以下就個人經驗回覆 網友提問的問題.
總整在這篇文章中.






1.那在海邊怎設定長度!!??
海邊也沒有牆可以換邊

說明書說開放水域是沒辦法使用.
個人認為,因為距離是要先設定.如果知道距離且能在開放水域中確切知道游到哪就該回頭.
應該還是有機會能自動計數.


2.沒有很好的防水功能.

防水部份,就盡量避免水下操作.
不過實際使用來說,手在水裡的時間就是在划水.
游泳過程中都不會需要操作.
開始,暫停以及結束 就站著的時候手在水面上時操作就可以.
所以,以防水性來說應該算符合使用.

3.只要折返就會計次嗎?

是的,折返之後就會計次.
我查了一下, Poolmate計次應該是先推算出你划手的頻率.
學習你的划手規則.
接著,當你折返的時候,通常蹬牆後會有較長的時間不划手.
大概就是用這樣的邏輯判斷折返.
我有注意計次的時間大概是蹬牆後一段時間累進.


4.若不蹬牆 ,直接碰壁再折返。那會計次嗎。
我的蹬牆很差,每次都會吃到水。所以不愛蹬

我測試了折返不蹬牆.蛙式.
折返手碰觸牆壁後轉身就直接游. 折返時馬上累計1.
刻意在折返時候假裝還在划手.續游.  要游幾下後才累計1.
總共游了4個LAP.
整體計數都正確.差異在累計的時間點是一折返或是折返游幾下之後.


5. 發現有提到:
[請注意!
本產品上述自動計次功能僅限於單一泳姿時發揮作用, 此產品無泳姿變換自動辨識功能, 不符合需求者請勿購買]
我都混合著游,那不就不準了?

折返前不要混游就可以。說明書是這樣寫。

我測試了混游(自蛙仰, 蝶式沒有,因為我只會跌式).


時間0:05 17
趟/距離9/225
消耗熱量67
平均划數11*2
平均速度140 秒/百公尺
效率46

測試中,我第一個 LAP 游自由式.
第二個LAP 蛙式.
目前為止計算正常 Total Lap : 2
第三個 LAP 自,蛙.一半的時候換式. 折返 算對了.Total LAP 3
第四個 LAP 自,仰.一半的時候換式. 折返 算對了.Total LAP 4
接著一個LAP中亂換數式(忘記順序了) 自,蛙,仰.
直到停止,我數著應該Total LAP為 8. 不過Poolmate計算 T LAP為 9.

如果依照後面4個LAP的游法,老實說換式換的呼吸都喘起來了.
要我自己多數幾圈,應該會頭腦更混亂吧.



建議如果混游,可以安排一個SET同一式可能500或是多少的距離.一個SET游完後輕按一次 START鍵(PAUSE).
接著再開始另外一個SET/式,再按START啟動計數.
這樣看結果也比較能了解每個泳式的成績.

或是,以一個折返為一種泳式,這樣應該就可以正確計算圈數.


<< 跳轉回總整篇 >>

2 則留言:

  1. 大大,請問一下,看了您的說明,如果沒按Start鍵,Poolmate好像不會記錄每趟的資料?
    比方說在50m的泳池游不中斷400m,他只會有一個平均速度和平均划手數,並不會每趟(50m)都有一個速度和划手數目?不知道是不是這樣?
    另外分段游的話,是不是要按一次Start鍵,他才會當另一個session紀錄呢?
    謝謝!

    回覆刪除
  2. Hi Yuyi,
    沒錯,就像你說的"在50m的泳池游不中斷400m,他只會有一個平均速度和平均划手數,並不會每趟(50m)都有一個速度和划手數目".

    如果你想有分段紀錄,需要手動短按start會出現P(pause),要再短按一次start鍵作為另外一段記錄的開始.這樣重新檢視log的時候就有更多細節(以session
    一組紀錄),但是還是沒辦法出現每個50m都有速度划手數.

    這樣說不知道你可以了解我的意思嗎?

    George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