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排行

文章從這裡開始
===================================================================

2015年4月26日 星期日

2015 分段跑步環島 DAY3 [ 新北基隆 ] 貫斗雙隆 福隆 基隆

< 規劃 >

路線規劃 google 
規劃總距離 39.8公里。

中央氣象局預報
 有降雨機率,氣溫大概舒適。

早上要先去體檢,所以估計可以搭的車大概是這幾班。








原本計劃 4/25 執行,但是天氣預報看來下雨機率高,所以臨時改為隔日 4/26 。
這大概算是分段執行的好處,比較有彈性更改日期。

< 當日,出發 >

4/26 早上5點半起床著裝,背上前晚整理好的背包。


今日裝備經過簡化後如下:
背包內水袋 1.5L,方便喝水不用解開背包,開包包取水壺。
GOPRO,GOPRO電池。補給巧克力,鹽錠。便條紙,筆。
錢,悠遊卡,健保卡,鑰匙,LED燈。

裝滿水後整個包重量 3公斤,空背包 700公克。





出門,走在羅東街上沒什麼人車。
進到車站買完票,拍張照片記錄今天穿著。


帽子,防風外套,背包,長短褲,鞋 UA CHARGE。
褲子已經有一半濕,是因為還不會正確鎖緊水袋,所以水袋的水流下來。


買好車票到月台沒多久,今天要搭的區間車就到了,時間抓得很好。
今天要從上次的終點福隆開跑,沿著省2跑到基隆車站,預計近 40公里。





車廂內一樣空蕩蕩的。
趁著火車移動的時間先解決早餐,預計火車要搭一個小時,所以先吃完,能換到比較多的消化時間。


< 集合,遇到 自助超馬 活動 >

七點十分到達福隆車站,堂弟 阿仔 已經先抵達車站。
他在等我的時候,車站裡也有一群人在集結,準備跑步到礁溪,可惜目的地與我們反方向,不然可以與他們一起跑。

他們的社團是 自助超馬 Ultra Trail Taiwan 也是挺有趣的社團。

我到站後先去大號,可能是昨天吃了包肥慶生,剛出門前雖然上過一次,但是還是很有感覺,還是先解決好安心出發。


< 出發!>

七點半



先經過雙溪上的穗龍大橋,這段有單車道安全許多,可以並排跑。
不過後方還是有台機車騎在單車道上,還是要注意一下。


堂弟阿仔特別準備了安全反光背心,我也該考慮買一件,讓自己在路上醒目一點。


感覺才一下下就跑到 金沙灣,目前已經跑了 九公里,身體狀況都很好。
微微陰天很適合跑步的天氣。



龍洞南口海洋公園,這裡停了不少遊艇。


接著是第一個隧道『龍洞隧道』,這安全反光背心真的還不錯,在隧道內特別明顯。





穿過隧道後,我們再跑一小段路,在龍洞旁的商家做第一次補給。
買了 水,運動飲料補充水壺與水袋,另外吃了石花凍

石花凍
  • 可退火氣,消暑
  • 低熱量、體積大,可滿足食慾

挺適合減重的人當補給品。






繼續上路,經過第二座隧道 『鼻頭隧道』。
穿過後就來到鼻頭角風景區以及鼻頭港。






經過南雅奇岩後通過『明隧道』,隧道如其名,不是黑黑的隧道。 明隧道一邊是山壁,而一邊卻是由數十根水泥柱支撐,而且有透光,並非全以水泥牆封閉。











太陽慢慢展現它的熱情。

接著是十三層遺址與陰陽海,每次經過看到 十三層遺址都會讓我想到天空之城。

在經過陰陽海的路段時突然有台敞篷跑車停在我身旁,車窗搖下後副駕一位女生拿出三瓶礦泉水,要送給我。對我說『看到我們好久了。』
我向她道謝,並且說明我們都有帶水壺水袋,拿著礦泉水跑其實也比較累。
但是她還是堅持要我們收著,盛情難卻下,我們各拿了一罐水,並且再次向他們道謝。



再往前行經過一處停車休息區,有人在停車場旁的草地上露營。
面對無敵大海景,也真的不錯。
但是好奇洗澡,上廁所不知道去哪解決?






再往前一些,我們停下來做第二次補給,吃了我帶的巧克力棒,一人一支。
吃完後轉頭看去,誒那一個大水泥排水口是什麼用途?
走近一看,哇是解決基隆河沿岸,每逢颱風的必淹水的大功臣    員山子分洪道出口。
拯救基隆河水患的大功臣~員山子分洪道 這裡有不錯的介紹。
排水的時候不知道出水口是什麼景象?




繼續到深澳的時候進到 窗外風景很好的便利商店休息一下,順便觀賞窗外美麗海景。
吃了一些店裡買的小餅乾。



剛起跑後看到路邊檳榔攤的超大寵物豬一動也不動地站著。

這時候路程約到27公里左右,身體開始有些地方出現不舒適了。
我的第一個點是左邊肚子痛,於是停下來拉一下側身,繼續跑就沒那麼痛。
不過大概就這時候開始越跑越不順了。



經過 國際海洋科技博物館,沒參觀過,可以安排時間帶小孩來玩。


經過八斗子,記憶中來往台北宜蘭都要走濱海的年代,我們經過八斗子的時候常在附近有個天橋下的小店吃麵。印象中好像是在附近,但是看起來店已經不見了。



繼續跑,好像曬的比早上出發時還黑了。





碧砂漁港與公園
這張圖就是2013年下大雨時滾落巨岩的點,目前還在做修復工程。



國立海洋大學。
好像從這裡開始,肩膀與背部開始劇烈痠痛,於是就走走跑跑。
非常難受。腿部倒是沒什麼大礙。
很有可能是負重的關係,畢竟沒背過水袋跑這麼長的距離。




中間在便利商店再次補給,這次補了一些些水,還有香蕉巧克力奶。


經過這個紅綠燈就到達港邊,剩下的一兩公里的路就都用走的完成。





基隆港務局,許多旅客準備上船搭乘遊輪。


海洋廣場上有不少攝影大砲在拍老鷹點水(抓魚?)




本來路上還念著到達基隆後要去廟口吃懷念的咖喱飯。
但是跑到的時候已經不想再走那八百公尺去廟口,於是直接目標車站。
買好車票,直接到月台搭車。


下午兩點,完成這次 雙隆路段 總計39.1公里。
費時 六個半小時。



在八堵轉車回宜蘭時,大概有半小時的時間,所以坐在月台上,按摩腳底,拉筋舒緩。



經過福隆時 堂弟阿仔下站,他早上是從桃園開車來到福隆。
所以就在福龍站下車再開車回家。

我因為感覺餓了,所以在月台買了月台便當,再回座位上享用今天的午餐,睡了一下,下午四點五十分回到羅東站。

結束了今天的行程。

下方是 TOMTOM CARDIO RUNNER 記錄資訊。

後記:

今天前半段跑得很順暢,約接近30公里開始身體出現撞牆的感覺,尤其後段背部特別酸,可能沒有背過水袋背包跑,或許平日的跑步也該安排背水袋背包。

堂弟阿仔第一次跑超過半馬的距離,一開始我還擔心後面他會跑不完,令我意外的後段他都跑在我前面一段距離。

隔日,腿部都沒有痠痛,倒是左右兩邊肩膀比前日還要痠,真的是負重的關係。 大概過了兩天才解除肩膀痠,感謝蚵女幫我用精油舒緩痠痛。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