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排行

文章從這裡開始
===================================================================

2016年4月16日 星期六

Epson Pulsense PS-600 心率有氧教練 體驗會與開箱

這件事情發生在四月清明連假後的那一週,但我覺得故事的起因,應該從2015年冬天開始說起。

跳過前文 請按此

想直接了解 PS-600與PS-500比較心得 請按此

這年冬天特別冷的天氣有好幾天,也破了好幾個幾十年來的冷氣候記錄。到一月份時有中部以北高山下雪外,許多低海拔地區也降雪,甚至平地下起霰。到了三月還有高山降雪。氣候異常,可以說這個冬天特別冷。

當然不能全怪天氣,但我想天氣因素也有一半以上的影響,這個冬天早上沒辦法順利早起的日子有九成,天好黑、我好冷、床好暖。於是運動少了。

牽拖完天氣,不怪自己好像也說不過去,這個冬天嘴饞了怪有勁,食物不忌口,熱量攝取不控制,那些我們大部分人愛吃的食物我也越來越熟門熟路。



接下來發生什麼事應該也不難預料了……
總之,一個冬天補回其他三季的成果,真的驗證了由簡入奢侈易這句話。不過老實說過程挺好的XDD。

說了那麼多終於故事要開始,三月接近尾聲,每天清晨太陽升起的時間漸漸提早,氣溫提高許多,我的臉皮厚度因為氣溫身高也開始溶化變薄。突然枕邊人睡前碎念一整個冬天,什麼她的大腿變粗了,肚子油好像也積了一圈等等這類的話題,終於穿透我的耳膜,進入我的腦中。老婆那麼瘦還一直說這些話,原來不是說她自己。就這樣她的暗示我聽懂了,我不能再這樣放任自己下去,於是決定要找回固定運動習慣,還有飲食控制。


一開始總是比較難,春假前那週與春假期間,成功早起晨跑了幾次。但起的很掙扎,鬧鐘設定五點四十,但會繼續賴床,成功的話大約六點二十會出門,失敗的話就繼續睡到七點 XD。總覺得還是少了一些動力。


就在假期結束後上班的早晨,搭著前往台北的國道巴士,外面溫度讓人微微流汗,還好車上空調舒適,溫度宜人,位置上坐好後沒多久就不知不覺的睡著,醒來時我站在某個騎樓下,手機跳出下午兩點有個活動提醒,地址就是我站的地方的二樓。時間還有20分開始,我走進建築物,走上樓梯。一道水晶般透明的門聳立在前。靠近後,門自動打開,裡面竟然是一片空曠的草原,草原上距門口不遠處立著一座細直圓桌。靠近一看,桌上刻著許多名字,有些名字後像是刻有指紋印。看著看著發現我的名字也在上面,但名字後面不帶有指紋印。我伸手觸摸刻著我名字的桌面,一種奇怪但說不出口的感覺從手指傳到腦裡,持續了幾十幾秒的時間,突然一個女聲從我的後方出現,清楚的說:

「 就機壓上指印,我們就會在你努力的過程中提供協助。」

「什麼協助?」我還沒說出口。

「給你一位個人隨身教練,指引併且監督你的作息與運動。」我轉頭但沒看到任何人在後方。

「好像可以試試。」似乎不用說出嘴就能傳達我的想法。

「但是你要記錄你的經驗,分享出去。如果你同意,就在你的名字後壓上指印就可以開始了。」

我將食指輕壓在名字後,本以為會像艾鳳的指紋辨識花一些時間。但指間馬上傳來微微電到的感覺,比幾年前更換家中牆上電燈開關時不小心觸電還要輕微許多的感覺。但反射性的還是將手指縮回,身體抖了一下。原來我還坐在國道巴士裡的座位上,手指還帶有麻麻的感覺,剛才的是夢嗎? 但好真實的感覺。

到達終點站後,下車,不知覺的走到辦公室的位置上,打開筆電倒杯水,忙了一陣子後,手機來電顯示沒見過的號碼,考慮的一下還是接起來,竟然是『 運動筆記 』來電,邀約體驗 EPSON PS-600 新一代心率錶。這真是天意啊!確認過行事曆當天沒事,非常樂意的回覆 『 I DO ! 』 。當真驗證了當你真心想完成一件事,宇宙萬物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



體驗會當天

會場選在小巨蛋附近的一處小巧精緻的健康運動空間。因為體驗會中將要戴著 PS-600 一起上一堂肌耐力課程。當然是以運動裝扮到場出席活動。在活動正式開始前,原力健康運動空間還提供 inbody 身體組成分析儀,讓每位到場參加的人都能先量測,瞭解自己的身體各部肌肉,脂肪詳細狀況。



量測inbody中

但因為排隊的人多,於是我就先不去排隊(明明就是逃避啊)。





報到後沒多久,人手一支全新的 EPSON PULSENSE PS-600。



在等待正式開始前,大夥就地開起箱來。



內容物精簡,PS-600 心率錶本體一支,USB充電座一個,說明書一張,(一年)保固卡一張。




手錶剛取出時是在關機狀態,要長按左下按鍵就可以開機。第一次開機要先做一些設定,這點與前一代 PS-500不同。PS-500只能先與手機配對後透過Pulsense View APP同步,或是與電腦透過USB 連線後軟體設定才能做設定。




但話說回來,PS-600 在手錶裡初次設定的項目,有身高,體重,出生年月日,在手錶上操作也要按好久(調整時一直按著上或下可以讓數字跳快一點)。

如果手邊就有手機的話,建議各項設定只要將設定語言的地方選擇繁體中文,其餘都不要調整,就按確認一直往下一項繼續下去。接著就拿手機使用 APP 與手錶配對後,由APP中設定個人資料,再同步至手錶,個人覺得這樣比較省時省力。


現場存在許多Pulsense還好有手錶與手機上都有識別碼可供辨識。



在手錶設置完成後,全部的人聚集在一起,聽EPSON產品經理 Vivian介紹 新一代 PS-600特色。


PS-600特色

雙心率感測器:每秒連續偵測,與心跳帶相比,誤差±2%以內
5天超強電力連續偵測心率
訓練模式:五大燃脂區、七段運動強度,即時查看訓練記錄及達成率
透過手錶隨時掌握運動、心情、睡眠三大模式
PULSENSE View APP訓練日誌,掌握你的進步
日本製造


現場聽取 Vivian 的介紹中,馬上讓我覺得與前一代最大的功能進化是增加了訓練模式。在訓練模式中,可以將這段時間內的運動狀況獨立做統計。也就是說除了我可以觀看以整天為統計狀況的各項數值外,也能針對一天當中分段做活動統計。

訓練模式在運動不同時期有不同模式可讓使用者觀看,了解目前運動狀況。

訓練模式開始前
        可以依 時間,熱量,步數,距離 設定這次訓練目標,再開始訓練模式。

訓練模式期間
        有心跳區間,運動時間,消耗熱量,累積步數,累積距離以及各項完成度,這幾樣畫面可以檢視。

訓練模式結束後
        有這次訓練 時間,熱量,步數,距離 總結。




PULSENSE VIEW APP 檢視訓練模式
       訓練模式結束後,還可以在 PULSENSE VIEW APP 上的訓練日誌中查看訓練的心率圖,心率區間與時間分佈圖,還有總結資訊。


訓練模式功能在我心中為新一代 PULSENSE 大大加分。




介紹完新錶特色後,接著由 KiKi 老師帶著大家來一堂肌力訓練, 實際體驗 PS-600的訓練模式。





照片太多,只好忍痛縮小圖合成一張貼出來


一場約一小時的運動下來,很多動作都訓練到平時鮮少動到的肌肉群,隔天走路時那些部位非常痠痛。真的是今日的汗水、明日的痠痛,後天的肌肉。


運動結束後,直接在手錶上結束訓練模式,可以馬上在手錶上看到這次訓練的結果。

手在抖,拍糊了,請見諒

同步到手機後可以在訓練日誌中看到這次運動的心率圖,Kiki老師帶領的肌力訓練可以讓心跳可以高到166,整段時間也都在有氧區間內,訓練結果一目了然。




再稍微喘口氣,補充水份後,輪到第一屆 EPSON PULSENSE 燃脂重生挑戰賽 前四名選手簡單分享上屆參賽經驗。


針對尚未有參賽計畫的選手,我分享使用 PULSENSE VIEW APP裡的目標設定,輸入目標體重與體脂率,再選擇選單內最接近參賽週數的目標達成期 三個月。



APP會自動幫我們計算出建議值,建議每天有氧燃脂區運動時間,目標消耗熱量與熱量攝取數值。使用者可以再依照自己想多靠點運動達成或是飲食控制達成,左右拖拉BAR做些微調。向左拉動往圖示刀叉的方向調整,目標攝取卡路里的熱量就會降低,相對的有氧區運動時間就可以減少。 反之向右就是增加有氧運動時間,但熱量攝取就可以多一點。


接著將設定目標同步到手錶之後,每天就盡力達成有氧燃脂區運動時間與飲食控制。
接下來三個月,我也會努力達成每日設定目標,將失控的鮪魚肚消滅掉(羞)。

關於我介紹的 Pulsense View App操作方式可以參考以下連結:

目標設定    熱量追蹤

很明顯肚子有圈肉提供 PS-600 很大的舞台



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的兩個小時體驗會就在汗水,慘叫與歡樂中結束。




PS-600 V.S. PS-500


左 PS-500,右 PS-600


回家後經過一週時間,幾乎每天24小時都戴著 PS-600 的使用後,簡單整理出下列幾點。是我覺得 PS-600與前一代 PS-500 相較下,明顯加分的部份:

電力更持久

        連續心率監測下可使用五天 ,相較 PS-500量測使用時間只有一天半,大大減少充電頻率,也避免外出時沒電的窘況。實際上我第一週使用還沒見過低電量顯示的畫面,雖然我不是設定為省電模式,但我都趁著洗澡時取下充個電,每次充電也都不到一個小時,電量顯示最低只見過剩下一格的量。



增加訓練模式

        可以將每次運動做個別記錄。在APP下有訓練日誌可以看每次訓練後的資訊。

4/9 活動當天訓練的記錄


按鍵數增加,畫面顯示資訊更豐富

        在手錶上就可以掌握當日/當週/訓練模式記錄的資訊。

當日資訊
圖片取自 EPSON官網

當週資訊
圖片取自 EPSON官網


外型改變

        個人覺得比較好看,螢幕更細緻,背光勻稱。

戴起來更舒適

        錶帶多了一段彈性設計與更多開孔,戴起來更舒適,透氣。

圖片取自 EPSON官網


防水規格升級

         5 ATM (這個規格就可以游泳使用,但不可以潛水)


取自PS-600使用說明書

取自PS-600使用說明書



如果你正在找一支記錄你平時的活動量,分次運動狀況,睡眠品質,而且是持續記錄你的心率狀況的手錶,另外還希望在沒有APP同步前就能在手錶上觀看各項資訊的運動錶,我覺得 EPSON PULSENSE PS-600會是一個好選擇。

下一篇關於EPSON Pulsense PS-600 使用心得,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選下列連結:

EPSON PULSENSE PS-600 外觀介紹

閱讀更多 EPSON PS-600 相關文章請回   Epson Pulsense PS-600 各篇連結整理








對了,目前(到7/31前)購買後上網登錄,還贈送一支深層按摩滾輪,運動後按摩肌肉加速痠痛消除,超搭。



另外剛查資料時還發現,如果你想要買最新款 SF-850心率GPS跑步錶, EPSON官網還有舊錶折扣價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